close

“炸彈”號手機卡突然“被過戶” 尾號為1111

3年來,平頂山市民馬先生台中做月子中心一直正常使用尾號為“1111”的電信手機號突然被停用,向電信公司查詢後竟被告知此號碼手機卡已過戶給別人。更令馬先生詫異的是,電信公司向他出示瞭一份奇怪的“過戶手續”,上面的身份證照片與自己當初開卡時的照片嚴重不符。

“手機卡過戶應該是很嚴格的,可我的手機卡怎麼就突然被過戶瞭呢?停機期間,我的損失該由誰來賠呢?”機主馬先生質疑。

事件“炸彈”手機號遭遇“被過戶”

6月24日,記者見到瞭投訴的馬先生及其好友徐先生。馬先生說,他在平頂山市某景區工作,平時負責聯系客戶,3年前,他托熟人用好友徐先生的身份證從中國電信平頂山分公司辦理瞭一個尾數為四個“1”的電信“炸彈號”,並在市區光明路與建設路交叉口附近的電信營業廳開瞭卡。“此後,這張卡一直用來聯系業務,上面存瞭大量的客戶手機號,可就在今年5月14日,我台中產後護理推薦突然發現這個‘炸彈號’被停用,在排除手機的因素後,我向位於新城區的中國電信平頂山分公司總部申訴此事,隨即被告知‘炸彈號’已在5月9日當天過戶給瞭他人。”

“電信公司當時打印瞭一份‘過戶手續’讓我看。”馬先生拿著“過戶手續”讓記者看,隻見上面有兩張二代身份證復印件,分別是好友徐先生和一名魯姓男子的,手續中標明辦理日期為5月9日。

徐先生掏出自己的身份證讓記者比對,記者發現,除其他信息完全一致外,“過戶手續”上“徐先生”的照片跟記者眼前徐先生本人的長相、發型迥異。“我的身份證沒丟過,也沒補辦過,姓魯的(男子)肯定是偽造瞭我的身份證,冒用我的名義給‘炸彈號’過瞭戶。”徐先生和馬先生說,他們向電信公司反映瞭這個疑點後,對方也很驚訝,調看瞭5月9日當天的監控錄像後,確認前來辦理過戶的魯姓男子就是身份證上的那個魯某某。

“電信公司告訴我,他們查出來我的手機卡過戶後被放在建設路電子時代廣場一個電信營業廳裡出售,他們已經向平頂山市公安局中興路派出所報瞭警。”馬先生說,他的客戶信息都存在手機卡裡,沒有備份,“炸彈號”停用後,他的工作遭受很大的損失。

追問“號碼”被追回損失誰來賠?

馬先生向記者介紹,5月21日,他和徐先生再次到中國電信平頂山分公司總部瞭解此事的進展。該公司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告知馬先生,公司正同該“炸彈號”的現任主人聯系做工作,有望將這個“炸彈號”返還給馬先生。

得知這個消息後,馬先生說他並沒有感到驚喜,因為有兩個問題讓他很疑惑:一是在原卡主不到場的情況下,魯姓男子就能將卡輕易過戶到自己名下,電信公司工作上是否存在漏洞?二是電信公司為何驗證不瞭身份證的真偽,給人以可乘之機?

之後,該公司工作人員告知馬先生,他的“炸彈號”已經被找回,讓他去營業廳取,但需要簽署一份過戶手續。馬先生說,電信公司工作人員告訴他,隻要他簽字,就能領回自己的卡。

馬先生遲疑瞭,因為他瞭解到,即使他的卡追瞭回來,台中月子中心評比卡上的通訊錄內容也已蕩然無存。“手機號停用近一個月,給我造成瞭業務上的損失,這損失誰來彌補?”馬先生說。

客服辦理過戶須由雙方親自到場

6月24日,記者來到位於平頂山市新城區的中國電信平頂山分公司總部瞭解此事。

面對該公司辦公室接待人員,記者提出想查看當天辦理手機卡過戶的原始手續和監控視頻,並提出希望瞭解電信公司辦理手機卡號過戶的規定和程序,但該工作人員以需要請示領導為由讓記者等待。

等待半個多小時後,該工作人員回復記者稱,領導都不在,讓記者把采訪提綱留下,並表示將於6月25日上午給予答復。然而,截至記者發稿時,仍未得到中國電信平頂山分公司的回復。

在馬先生的手機卡“被過戶”這件事上,電信公司的工作是否符合程序呢?記者昨日撥打電信客服進行瞭解。電信公司接聽電話的客服人員告訴記者,辦理手機卡過戶,必須由雙方持各自身份證原件親自到場。當記者詢問如果拿著原機主的身份證,而原機主因故不能到場是否能辦理過戶時,客服人員表示需要查看操作處理流程,之後給予記者“很抱歉,一般是需要機主本人到場的,如果機主身份證無法提供或者其他一些信息無法提供,也有特殊的一些流程,但在機主不到場的情況下,沒有規定的這種特殊流程,所以必須機主本人到場才能辦理過戶”的答復。

按照電信客服人員回答的過戶程序,在馬先生的手機卡“被過戶”這一事情上,電信公司明顯存在著把關不嚴的情況。

說法電信公司有義務報警並提供證據

就此事,記者咨詢法律界人士瞭解到,此事如走法律程序,馬先生可將電信公司和魯姓男子一並起訴;同時,電信公司有及時報警的義務,還須積極配合公訴和審判機關提供相關證據,如魯姓男子辦理業務時的監控錄像和那份“過戶手續”原件。

“手機號莫名其妙‘被過戶’,才導致我手機號停用,這都是因為他台中產後之家介紹們沒有嚴格按照程序辦理,我因手機卡停用而導致的損失不該由他們賠償嗎?”馬先生氣憤地說。

對於此事的進展,本報將繼續關註。

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txsnnwx4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